close

目前嘴破的位置是上嘴唇(方圓0.5公分)跟下嘴唇(方圓0.3公分)

 

Line給兩個群組的朋友,

高中同學有人說 "吃b群、 灑鹽巴、 喝青草茶最有效"

以下開始針對灑鹽巴做討論。

 

同學說 灑鹽巴隔天一早就好了,忍痛一分鐘,明日好輕鬆。前提是今晚不能熬夜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同時間,我問另一群朋友,有個念健康營養相關科系的朋友先問我

是反覆型的嗎?還是突然一次的  A: 反覆型,第二次破。

頻率?常發生?還是最近? A: 還好,想說今年還沒嘴破過, 結果就破了。

最近是否用腦較多? 睡不好? 容易感到煩燥?  A: 用腦跟平常一樣,很煩躁。

 

朋友說 : 你最近要忌口!  咖啡,茶,辛辣,重口味,少吃

最近的梨子,蘋果不錯~ 清淡、早睡、多喝水、多補氣、少油炸,辛熱品

喝檸檬水,開胃、消熱。加點蜂蜜也不錯!但,別太甜,會變燥~

水梨. 蘋果. 蕃茄. 草莓 ,好的蛋白質,雞蛋豆腐魚肉可多吃。

若是一直沒改善,再考慮,補心安腦一下~

口瘡會改善的快,最主要,早睡。

西醫角度,補B群。補蛋白質。醫藥衛生角度,摸口內膏~

 

 

這時候我問: 灑鹽巴有效嗎?

朋友說:聽說有效但太刺激,建議溫開水加鹽漱口,傷口好的快

但從體內調理,可預防復發。所以要現有好的睡眠品質,睡前別一直動腦,

一天下來多補充水分,多吃水果

發炎時喝冰水消炎,沒問題。

餐後保持口腔衛生,沒刷牙,也要漱口一下!用鹽巴水!也不錯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結果啊,因為灑鹽派的朋友說她從國中到現在都是如此,隔天就不會痛了。於是我當晚就去灑鹽巴。

=>沒想到,嘴唇就腫腫的=_= 看來這招對我沒效。

 

另一位高中同學建議

看要不要去買維他命C或B群的小包裝或發泡錠來吃。
記得B群不能晚上吃。

然後我是吃完之後半小時內都不喝水,因為他們都是水溶性的,容易被水代謝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隔天帶著腫腫的嘴唇去上班~

同事給了日本大正的嘴破貼布,就甘心~^_^

 

深紅色那一面貼上嘴破的地方,有藥的味道,貼起來消炎。

貼上去會隔離起來,才不會吃東西碰到痛痛的或是跟口水黏黏的。

當然不是一貼馬上就好>.^

 

但到底啥時要拿下來,有點困擾。

於是上網查了一下別人說法:

"等到藥一一被傷口吸附,上面的塑膠片就會掉!就要再貼上下一片!"=>香蕉太太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目前方式:

睡覺前貼,才不會起床時,口水跟嘴破傷口黏牢牢=_=

有時候早上刷牙就會掉了,刷完牙後,在吃早餐前貼一片。

吃完東西要漱口,漱鹽水更好。

下午嘛...如果不太黏就可以換新的。最近是快要好了,就省著用。

 

 

這裡有康健寫的 

  • 治嘴破的藥,效果比一比

 

http://m.commonhealth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15164

 

貼一下PTT討論串的回應

1.我以前很常嘴破。吃降火食品、B群、蜂膠、塗藥膏我都試過,
不過最有效的還是我自己後來體會出來的方法: 多刷牙。
刷牙之後會比較不會痛,而且還可以減少口腔細菌。
再加上多吃水果(我都吃蘋果),以個人經驗來說我覺得這樣最有效。
對了...牙膏不能用有刺激性的,像是美白或是凝膠的牙膏我用了反而會更痛,
我平常都是用普通的高露潔牙膏。

2.找到破嘴巴的原因比較重要,像我以前天天破,後來發現是肉吃太少
免疫力下降,和一般人家說的什麼火氣大完全沒關系。
以前猛吃奇異果、青菜什麼降火,完全搞錯方向

3.到拍賣找日本大正的口內炎貼,貴但超好用
4.看牙醫馬上好.只是塗藥超痛

 

只能說每個人有適合自己的方法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地瓜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